是生是死,浑然不知。

有栖川有栖 彩虹村的秘密——读后

有栖川有栖的作品读的不够多,但是从读过的版本来看,他一直保持了自己的温吞如水的平淡感。
小说在进行了三章左右才有了杀人现场,而且现场也没有过多的细节描述。
本文应该读者范围应该是12-15岁年龄段的少年。

不得不是说从一开始就已经猜到作案的嫌疑人和作案动机了。
许愿池谈到的战争残留,还有深山老林,还有扛着单反在林子里跑来跑去的所谓的”摄影家“。
日剧类型看多了,大致的套路早都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式。
最开始出现的角色也成了一开始就怀疑的对象。

但是从人物的表现来看,还是非常喜欢描绘的主人公。
喜欢推理小说的上月秀介也好,还是古灵精怪一心当刑警的女主二宫优希,两个小孩子的聪明和活泼都描写的很棒。

不得不说日系的作家真的太喜欢描写生活细节场景了,各种大篇幅的描绘生活画面,见到的漂亮小姨和对小姨助攻的场景,包括两个人吵架打闹的情景,读完了都在怀疑这是本推理小说??

啊哈,直到第一个被害人出现。

三个章节的描述内容让我唯独记住了,秀介这个文文气气的小男孩儿对二宫妈妈特别崇拜,还拿人家钢笔窝办公室里写小说的场景,怪癖还要是闻到了墨水散发的香气……

忍不住想吐槽……你这是变态的嗜好吗少年?!

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椴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